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

  霏云  

【得体|傅璎】你少爷永远是你少爷!23

第二十三章:大婚


正月初二一大早,长春宫一阵鸡飞狗跳。


“皇后娘娘!您就跟皇上求求情吧,奴才不想现在出宫啊!奴才一定要等娘娘腿好了才走啊!”

魏璎珞双手死死地扒住门框,身后几个宫人们使劲儿地将她往外拖。

“璎珞,你快别叫了,这是圣旨啊!”珍珠一根根地将魏璎珞的手指头从门框上扳下来,“给你三天时间出宫备嫁,已经是娘娘最大宽限了,你难道要连累娘娘也抗旨不成!”

“皇后娘娘——”魏璎珞的哭腔响彻整个长春宫。

明玉捂了耳朵从正殿里走出来,指着吵个没完的魏璎珞,呵斥道,“你们这些没用的东西,这么多人连一个魏璎珞都抬不走吗!魏璎珞!你别在这鬼哭狼嚎的了,娘娘说了,嚷得她心烦!”

“娘娘舍得不得我对不对!娘娘准我伺候她到腿好了再走对不对!”魏璎珞的哭脸立马变成了笑脸。

“娘娘说了,让你不妨声音再大一点,哭声再响一点,最好把皇上给哭来,没准皇上见你可怜,一心软呀,你就可以一辈子留在紫禁城了。”明玉拿腔拿调地说道。

“皇后娘娘保重,奴才走了!”魏璎珞的态度立马一个急转弯,麻溜地撒开门框,跪在长春宫门口,端正地磕了三个头。惹得一旁的珍珠捂着嘴笑道:“还是皇后娘娘有办法治你!”

“行了行了行了,快起来吧,你现在是满军旗了,咱们满人的女子不兴头着地的磕头,你可得记住了。”明玉嘴上不耐烦地说道,腿上却巴巴地走了过来,将魏璎珞从地上搀起。

“我走以后,你就是皇后娘娘身边唯一的大宫女了,再也没人跟你争宠了。”魏璎珞道。

“那是自然,我早就等着这一天了,终于把你给盼走了。”明玉鼻子里哼了一声,眼圈却红了。

“明玉,我走后,你万事小心,娘娘一应吃的用的,过手时务必仔细检查,千万不要出丝毫纰漏,现在长春宫失权,承乾宫独大,钟粹宫母凭子贵,咱们主子的处境……你可一定要警醒着。”魏璎珞拉过明玉,正色道。

“是,我晓得了,你放心吧,”明玉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你是不想娘娘沾染离别愁绪,所以才故意闹了这么一出,娘娘心里也明白,不过娘娘很欢喜,因为你嫁去的是主子的娘家。”

“是啊,等我再回来,你还得给我见礼呢!”魏璎珞笑道。

“美得你!”明玉啐了一口,“快走吧,三日备嫁,虽然仓促,但是距离傅大人回山西好歹还有段时间,你还可多往宫里跑几趟。”

“那我走了。”魏璎珞依依不舍地望了明玉一眼,再与长春宫诸人道了别,挎着自己的小包袱,出宫去了。

来时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包裹,走时依旧这些东西,魏璎珞走出宫门,回头细细地看着那高高的宫墙,看了很久。

魏璎珞回到族里,变成了整个家族的巴结对象,从前对她冷嘲热讽的、让她受尽白眼儿的姑姑婆子嫂夫人们,每日都来溜须拍马,连门槛都快要踏破。魏璎珞嘛,礼照收,话照听,不过嘛……未来的朝廷二品诰命夫人,扬着下巴坐在太师椅上,翘着二郎腿磕着瓜子,一边听着一群人围着她假笑谄媚阿谀奉承,一边翻着白眼儿吐瓜子皮,举止怎一个粗鄙了得。

魏氏家族那些未出阁的闺女们,一想到京城少女们的春闺梦里人傅恒,即将娶一个这样的女子过门,恨不得吐出两石血。

魏璎珞自然是故意作出这副模样来,不要因为她不知道这些人背地里说她什么,麻雀变凤凰,嫁出去的女儿送出去的白眼儿狼,那她就正好当一当这白眼儿狼,就是要让这些人知道,就算她是魏家的女儿,高攀了富察家,他们一个个儿的,也别想沾上半点儿光。


乾隆九年正月初六,宜:嫁娶、定盟、纳采、冠笄,总之是个诸事皆宜的黄道吉日。

城西当今皇后的娘家富察府上,一片喜庆的红,映着傅恒身上的大红喜袍,映着他因激动而微微发红的眼。

“哥。”肩头被一只手拍了一下,傅恒回过头。

“阿谦。”

“今天是你的新婚之喜,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。”付谦问道。

这一幕似曾相识,仿佛就发生在让他心痛欲裂的昨日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傅恒抬眸望着天边明月,新房近在咫尺,心心念念的人就一门之隔,他突然怕了。

“你是不是欢喜得傻了。”付谦笑道,“新娘子还在等着你呢,快进去吧。走了,走了。”付谦边说着,边将傅恒推进了门。

大红喜烛,大红床帐,大红嫁衣,还有那红得耀眼的红盖头。

傅恒站在房内,一时手足无措,这是梦吗?是前生他梦过无数回盖头下面的魏璎珞的梦,还是今生逃不脱终于要醒的梦?

“新郎官儿,赶紧过来掀盖头啊!”喜娘站起身,示意傅恒过去。

傅恒慢慢地走过去,拿起喜称轻轻挑起盖头的一角,手指轻颤,良久不敢掀开。

这下面,真的是她吗?

盖头半晌没掀开,只见盖头下突然伸出一只白皙的手来,捏着傅恒手中的喜称,向上一翻,一挑。

“少爷,是后悔了吗?”

琳琅珠翠的凤冠之下,露出一张小小的脸,眉黛远山,眼波流转,双颊嫣红,朱唇一点。

此刻那双俏丽的杏眼自下而上正不客气地瞄着傅恒,芍红的小嘴儿上下轻阖:

“后悔也没用了,我今日八抬大轿进了你家的门,赶可是赶不出去的。”

傅恒的眼睛,自那张脸露出来,便没有错开目光一分一毫,潋滟眼波好不遮掩地凝视着面前的女子,细细地、再细细地看着,直看得魏璎珞不自在地垂下头,旁边的喜娘和丫头们捂着嘴吃吃地笑,这才慢慢地、温柔地说道: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

微博@IM霏云,私信取车

评论(323)
热度(3803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霏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