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

  霏云  

【得体/傅璎】你少爷永远是你少爷!19

第十九章:心迹

傅恒在来长春宫的路上遇到了特地等候的纯妃。

“傅恒大人,”纯妃看着面前这玉树轩昂的男子,总是忍不住失了平和的语调,“请借一步说话。”

“抱歉,多有不便。”傅恒站在纯妃身侧,目不斜视。

“我只有一句话要问你,”纯妃侧目看着傅恒的侧颜,“傅恒,你真的不记得我了?”

“纯妃,你究竟何意?”傅恒面色依旧。

“我与你姐姐自幼便是闺中密友,常常去富察家做客……”

“姐姐闺中密友众多,我不记得。”傅恒打断纯妃的话,“纯妃娘娘,请您慎言。”

“好,那我问你,你随身多年的玉玦穗子,是何时换成了这只香囊的?”纯妃声音发颤。

“穗子是多年前姐姐所赠,我便一直随身佩戴,后得心上人亲手绣的香囊,便将穗子换了下来,这是我的私事。纯妃,我还要去长春宫看望皇后娘娘,告辞。”

傅恒言罢便走,自始至终没有看纯妃一眼。

他不知身后的纯妃是什么样的表情,他也不想知道,重生之后,他早已先拽下了那条穗子,他知道她会来问,只不过时间比那一世稍晚了些。

可此时此刻他没心情考虑那些,他急着进宫,是想确认魏璎珞的安全。

傅恒进门的时候,魏璎珞和明玉正一左一右搀扶着皇后练习走路。

“姐姐。”傅恒口中唤着姐姐,一双眼睛却紧紧地盯着魏璎珞的身上,挪也挪不开了。

“病可好了?”皇后看着弟弟的眼神一向温柔,见他来了便在椅子上坐了。

“已无大碍。”傅恒回道,也自一旁坐了。

姐弟俩说了几句话,魏璎珞进来奉茶,自傅恒身侧将茶盏放在小几上,在傅恒的视线内,能看到她光洁白皙的颈子,精巧优美的下颌,微微翘起的嘴角,粉色的唇似花瓣一般……

“咳——”冷不防魏璎珞轻咳一声,傅恒立刻收回目光,定了定神看向皇后。

皇后手捧着茶盏,似乎并未曾留意,只是嘴角的笑容深了一些。

魏璎珞没留在屋内伺候,她嘴上说自己厚脸皮,实际脸皮并没有厚到她以为的程度,方才被傅恒那么近地盯着看,她端着茶盘的手都快拿不稳了。

她一个人躲在小厨房里,拎了只小凳坐了,开始打磨前几日从内务府寻来的一截乌沉木手杖。

“在做什么?”突如其来的男子声音吓了魏璎珞一跳,手里的杖子险些掉在脚面上,被傅恒稳稳抄在了手中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魏璎珞捂着噗通噗通跳的胸口,看着傅恒。

“早就进来了,看你专心得很,便没打扰。”傅恒蹲在魏璎珞身边,将手杖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皱起眉头,“这种事怎么不交给小太监来做。”

“娘娘用的东西,交给谁我都不放心。”魏璎珞自傅恒手里拿过手杖,“要打磨得十分光滑才行,不能有一点点的粗糙,否则会伤了娘娘的手。”

“你对姐姐,当真用了十二分的心思。”傅恒瞧着魏璎珞。

“当然了,娘娘是我的主子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少爷,”魏璎珞转头看看着傅恒,一脸正色地转移话题,“少爷跑到这里来,跟我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可得体?”

“那有人不仅与我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还以口哺药,可得体?”傅恒看着魏璎珞的眼神,闪闪发光。

“你!”魏璎珞霍然站起身来,“你都知道!”

“嘘,”傅恒伸出一指点住魏璎珞的嘴唇,“小声点。”

男子的手指带着独有的青荇之气,点在魏璎珞唇间,温热的触感自那一处蔓延开来,蔓至哪处,哪处便染了绯色的霞。

傅恒眼看着魏璎珞垂了眸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,流露出害羞的小女儿模样来,便更是错不不开眼,直到魏璎珞的小手握住他的,将他那根手指从她唇上移开,傅恒才微微一笑,顺势回握住魏璎珞的手,将她小小的手包裹在手心里。

“我今早听说昨日送你的马车出了事,便心急火燎地来了宫里,自值守的侍卫那里知道你昨日已回了宫,这才安心。”傅恒手里稍稍用力,便将魏璎珞拉了过来,两人近近站着,能嗅到彼此身上的香气。

“我只是许久未出宫,好容易有机会可以自己四处转转,便悄悄下了马车,谁知道竟然躲开了一场飞来横祸。”魏璎珞低声道。

“跟我也不能实话实说吗?”傅恒问道。

魏璎珞闻言犹豫了一下,“傅恒,你是堂堂男儿,心怀中应是军机大事百姓民生,这后宫倾轧、波谲云诡、人心叵测的事,我不是不愿说与你听,而是我现在也没有十成的证据,都只是揣测而已。”

“璎珞,婚旨已下,我们成亲吧,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,你就不用这么小心翼翼步步算计了。”

“我很想,但是现在,不能。”魏璎珞轻轻地摇摇头,望着傅恒,“你知道现在皇后娘娘的处境吗?你知道现在宫里的大小事情都是娴妃在打理吗?你知道中宫失权意味着什么吗?皇后娘娘嘴上不说,心中却苦,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她。”

“是,你说得对。”傅恒的眸光黯了黯,“是我思虑不周了。”

“最应该离开的人是少爷。”魏璎珞突然道。

“什么?为什么是我?”傅恒一怔。

“少爷以后没事少往宫里跑,让那不合时节的桃花少开几支,便也不会有那么多人看我不顺眼。”魏璎珞噘嘴道。

傅恒左右看着魏璎珞,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,“我怎么闻着,像是不小心打翻了一坛子醋呢?”

“少爷是在山西待久了的缘故,想必山西陈醋闻名天下,沽醋西施也见了不少,早先这宫里的宫女,见到富察侍卫,都丢丝帕呀丢簪子什么的,不知这山西的女子,可是送陈醋吗?”魏璎珞歪着头说道。

“璎珞,你可真聪明,这都知道。”傅恒笑道。

“真的?”魏璎珞眼睛一瞪,狠狠地盯着傅恒,“那你收了多少瓶醋了!”

“有你这么一瓶醋王,别的装也装不下了。”傅恒笑吟吟地拉过魏璎珞,在云鬓之上落了一吻,细细地嗅着她的发香,“璎珞,我早说过,我会等着你,哪怕用我这一生,也只等你一个人。”


评论(54)
热度(2857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霏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