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绝不接受ooc的矫情同人文手

  霏云  

【得体/傅璎】你少爷永远是你少爷!18

第十八章:生疑

傅恒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,房内烛火微摇,青莲坐在床边的脚榻上打盹儿。

“青莲……”傅恒张了张嘴,只觉得喉间干涩,发出声音都异常艰难。

“少爷,您醒啦!”青莲听到傅恒的声音,爬坐起来,欣喜道。

傅恒点了点头,想要坐起,青莲忙将垫子靠在傅恒背后将他搀扶起来。

“奴婢去把药热一热,再把厨房温着的粥给少爷端来。”青莲见傅恒醒来喜上眉梢,“少爷您终于能喝药了,这一日多可吓坏老爷和老夫人了。”

“我竟睡了一日么?”傅恒一怔。

“岂止呀,少爷您不光睡着,还发热不退,还说胡话,还水米不进不肯喝药,要不是今儿晌午少夫人来过,您这药还喝不进呢。”青莲道。

傅恒接过药碗的手一顿,怔怔地转头看青莲,“你说谁?谁来过?”

“少夫人呀,啊、不对,是璎珞姑娘,姑娘不允我这么叫她,我一时忘记了。”青莲笑道。“璎珞姑娘来看了少爷,喂少爷喝了药,又守了少爷好一会儿,才赶在宫门下钥之前回去的。”

“她来过……”傅恒喃喃道,低头将药喝了,似又想起了什么,伸出手来触了触自己的嘴唇,有些出神。

“少爷,您又发热了吗?”青莲担忧道。

“没有。”傅恒稍稍回神。

“可是少爷您耳朵红了。”

“咳……我没事。”

“没事便好,我这就去知会管家一声,少爷醒了。”青莲应声退了。

子时早过,却没人注意到,去送魏璎珞回宫的马车,迟迟未归。


后宫各宫主位,要说起娴静无争的,自然当数钟粹宫这位纯妃娘娘,无论是尊上还是待下,无论是处事还是性情,端得是温婉谦良,波澜不惊。

可这三更天的深夜,肃静的宫里,陡然响起一声杯盏碎裂的声音,虽不大,可也昭示着这位主子,偶尔也有端不住的时候。

“不是号称江湖人士吗?怎么这点小事都做不好,还敢收本宫的银子!”纯妃此刻跟往日不同,脸上丝毫没有平日里的贤淑模样,柳眉倒竖,恶狠狠地说道。

“回娘娘,传来的回话说……马车是按照您的意思劫至了城郊山匪经常出没的地方,您只说了要劫马车,并没有说劫人……”玉壶战战兢兢地回到。

“马车!马车上没人劫去做什么!”纯妃气得脸色发青。

“娘娘,一次不成还有二次,娘娘当心气坏了身子。”玉壶扶着纯妃气的颤抖的手,搀她坐下。

“二次?”纯妃冷笑一声,“你当这魏璎珞是蠢人吗?若她对我不曾起疑,这一次就该成功才是。”

“娘娘,奴婢多嘴,说句大不敬的话,现下皇上已经赐婚,将她许给了……傅恒大人,木已成舟,您又何必再……”

“我就是不甘心……”纯妃死死地咬住嘴唇,“她一个贱奴,她有什么资格嫁给傅恒,有什么资格进富察府,她有什么资格给傅恒生儿育女!”

“可是傅恒大人钟爱她……”

“闭嘴!”纯妃恨道,“傅恒是被这妖女迷惑了心。”

玉壶垂头,不敢再言。


翌日一早,纯妃刚洗漱完毕,坐在桌前,看着满桌的早膳没有胃口,有宫女自外面进来:

“启禀娘娘,皇后娘娘身边的魏璎珞求见,说是皇后娘娘的小厨房今早做了几样精美小菜甚是美味,请您过去同用。”

纯妃闻言,戴着护甲的手微微颤抖,深呼吸了一下,缓缓开口,“皇后娘娘传召,本宫自然却之不恭,这便走吧。”

宫女掀了帘子,纯妃一眼便看到院内等候的魏璎珞,一袭水蓝色宫女装,头上没有多余的装饰,虽是宫女打扮,一样清丽可人,眉目之间没有半分异色,行为举止也挑不出一毫差错,静静地站着。

“魏璎珞,你回来了。”纯妃声音平静。

“是,纯妃娘娘费心提点奴才,奴才怎敢留宿宫外,自然是回来了。”魏璎珞答道。

“一路可顺利?”

“回娘娘,顺利。”

“那便好。”

纯妃睨了魏璎珞一眼,擦肩而过,眼神沉了一沉。

皇后确实在等纯妃一起进早膳,见着纯妃到来示意她坐下,“这小菜十分可口,本宫进了一些,璎珞说这是苏州菜式,倒提醒了本宫应该叫你来尝尝。”

“臣妾也许久没有吃到家乡的味道了,谢过皇后娘娘。”纯妃微笑道。

“与本宫这么客气做什么。”皇后莞尔。

纯妃微笑,进食不语。

刚用过早膳,珍珠进来禀告:“皇后娘娘,傅恒大人今早奉旨进宫了,刚传话过来,议事之后要来看望娘娘。”

“哦?进宫了?”皇后颇为意外,“昨日还病着,今日便能进宫议事了,”说罢看了魏璎珞一眼,“璎珞,你昨天给傅恒服了什么灵丹妙药啊?”

魏璎珞一想起昨天,再听到“喂药”二字,面上掠过一丝绯红,“娘娘每日取笑奴才,只会让奴才脸皮越来越厚。”

殿里响起宫女们吃吃笑声,皇后也忍俊不禁,“这个刁滑的丫头,你别以为你这样说,我便不会取笑你了。”

“回娘娘,只要娘娘开心,哪怕日日取笑试试取笑,奴才也没关系。”魏璎珞回道。

纯妃陪笑陪得有些勉强,“既然傅恒大人要来,臣妾便先行告退了,以免诸多不便。”

“是了,璎珞,送送纯妃。”皇后道。

“是。”

魏璎珞将纯妃送至长春门下,福了一福,便要退下。

“魏璎珞,连皇后都快要忘记了本宫是苏州人氏,你倒有心提起,让皇后请我一道过来用早膳,我是该谢你呢。”纯妃嘴角带着笑,幽幽地望着魏璎珞。

“奴才不敢居功,是皇后娘娘心里惦记着娘娘,奴才一说是苏州菜,皇后娘娘便想着纯妃娘娘了。”魏璎珞低眉敛目。

纯妃冷冷一笑,不再说话,转身去了。

走出一段路去,玉壶有些纳闷地问道,“主子今日何故跟那魏璎珞废话几句?”

“她这是当面挑衅我呢,特地找个由头让我过来看看,她魏璎珞毫发无损地回来了。”纯妃冷哼一声。

“她、她知道这事是您做的了?”玉壶吓了一跳。

“知道又怎样,她若是敢声张,就不会这般试探了。”纯妃再次回头瞥了一眼长春门,收回目光。

评论(18)
热度(213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霏云 | Powered by LOFTER